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另一個A.R. Rahman? - Yuvan Shankar Raja

大家看印度電影, 最熟悉的music director當然是神枱級的A.R. Rahman. 再來就是Pritam, Shankar-Ehsan-Loy等等等等的music directors.


 


最近都在看南印電影, 發現南印電影的配樂其實很不錯. (有這樣的比較是因為看Hindi電影時發現有很多大製作的音樂很爛…..) 我最近的新發現就是Yuvan Shankar Raja, 他是一個主要在Tamil電影圈的music director. Yuvan Shankar
Raja
出身於電影音樂世家. 他的父親Ilaiyaraja是比A.R. Rahman更神枱級的music director. 他現時依然活躍於不同地區的電影圈, 他近年有份參與的Hindi電影包括PaaCheenia Kum. 他也是Mani Sir遇上A.R. Rahman的御用電影配樂.


 

Ilaiyaraj

 



Yuvan Shankar Raja



, 回到正題- Yuvan Shankar Raja主力創作Tamil電影音樂. 但我認識他是因為Siddarth! Siddarth主演的Striker雖然是Hindi電影, 但他也邀請了Yuvan
Shankar Raja
參與其中一首歌曲的創作, 原因是Siddarth覺得他的歌唱風格很特別但Hindi電影觀眾尚未有機會認識. 那首兩人合唱的Haq Se我覺得不算太特別, 倒是Siddarth對他的評價促使我去”Youtube”Yuvan Shankar
Raja. (Google
Wikipedia不夠, 因為是音樂, 要耳聽為憑)


 


Siddarth的訪問




 


我一直覺得印度電影音樂最厲害的地方是 有些本來不算太特別的歌曲, 在加上picturisation之後會令你非常喜歡. Yuvan Shankar Raja的音樂是沒有看過電影也令人印象深刻. 而且真的要用一個常常在印度電影新聞出現的詞語”versatile”去形用他. 他既可以創作很typical很傳統的印度電影音樂, 也可以造出很入時很年青的歌曲.
他唱歌的風格大受南印影迷歡迎.
而且他真的產量十分高, 才不過三十出頭, 出道十三年, 己經參與了超過70部電影的音樂創作.


 


Yuvan Shankar Raja自己主唱的Neethane




 


另一首我也很喜歡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