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盲女back-to-back (ctd): Black

我們即管把Black當成是Indian version 的凱倫凱勒吧!

它也是暫時我看過最多英文的Indian film.

又是Sanjay Leela Bhansali的電影, 想不到在我追看Bollywood只有短短2個月的日子, 就己經看了3齣SLB的作品. (Devdas, Saawariya和Black)

要比"美"的話, Black一定不夠Devdas和Saawariya. (遲些可以再談談這2套電影.) 但很明顯這次不需要那樣的場景.

The image “http://www.wahid.fr/wp-content/uploads/2008/05/black-rani-mukherjee-amitabh-bachchan-sanjay-leela-bhansali.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http://www.widescreenglory.com/wp-content/uploads/2006/02/black.jpg

說了故事是Indian version 的 Helen Keller, 大家應該想像到內容. Rani飾演的Michelle從小就失明和失聰, 家人一直沒有辦法照顧她, 直至還上Amitabh Bachchan飾演的老師.

第一次看Big B Amitabh Bachchan 的演出, 但冒著捱打的危險, 我還是要說他的演出沒有我想像般好.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導演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這是Sanjay Leela Bhansali的電影都有出現的. 每一次都會有些地方覺得男主角的表現有點不自然......... Devdas Saawariya都有這樣的情況. Black已經算是情況比較輕微的. (可能這已是Big B的功力.)

Rani的演出很精彩........... 其實這也是我第二次看Rani"擔正"的電影.  (第一次的Paheli不太得我心.) 但經過Black之後就真的覺得她是一個好演員. 在Bollywood要拍一些很公式化很大路的電影是難免的, 但她有勇氣接拍這個角色, 十分厲害.( 香港演員嘛, 只是稍稍增肥演出己經成為焦點.)

但我覺得比Rani演得更好的是飾演Michelle童年的小演員, 好像也是一個"Kapoor". (但不不知道是否THE Kapoor!) 要找好的小演員不易, 還要演這又盲又聾的角色! 個人覺得她比Taare Zameen Par的Darsheel還要厲害! (當然2個角色差很遠, 或者不能直接比較.)

再問之前那個老套問題, 在香港有甚麼女演員可以演得到Rani的角色? 這次多一個criteria, 要below 30! 我想得出的只有林嘉欣. (其實我應該問有誰"願意"接這個角色)

***最後提一提的是, Black只有2小時! 太神奇了, 一套Indian film竟然under 2.5 hours這個"minimum charge"! :P

PS: 題外話 -- 當一些朋友看bollywood電影footage會奇怪為甚麼他們常常說英文. 不計Hinglish, 英文其實對他們真的很重要. 也不要說當地語言不同地區的inconsistency. 單單看對有special needs的人就可以知道英文的重要性, sign language和braille(盲人點字)應該很難以Hindi或其他India的語言為context (其實我沒有這方面的認知, 純粹是估計), 如果他們要有較地學習, 英語應該比較方便.

題外話#2: 相信各位Bollywood迷也知道Kajol和Rani是堂姐妹, 這次的盲女back-to-back也十分巧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