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盲女Back-to-back --- 續談Fanaa: 香港掃興版

花了兩晚看了一堆沒有用的journal, essay做不成, 倒是病了2日, 多謝晒.

還是交代一下上星期的"戰績".
--------------


忘了談Fanaa的音樂. Fanaa的音樂, 也算得上是有讚無彈. Chand Sifarish在未看Fanaa之前己經很喜歡, 整套電影音樂的flow也很暢順. Bollywood的電影音樂/歌曲通常都是因為先看過電影才會喜歡, 多是因為眼見的而愛上耳聽的, 然後每次再聽一首歌時腦裏也會浮現那首歌的電影片段. Fanaa的音樂, 可以只因為音樂本身而喜歡. (看了電影後只有更~喜歡 !)
**特別鳴謝女的playback singer有正常的聲線........... 有時bollywood的女playback singer如何生得一把古怪的聲音. 不知道local人聽的時候有沒有同感? (好像DDLJ的女playback singer聲音真的很礙耳....... ) 我沒有質疑她們唱歌的ability, 那是先天的問題.




FanaaDehli拍得太美, 雖然知道現實中應該不完全一樣, 但己經足夠引起我去那裏的興趣. 本來不打算停Dehli的, 但Red Fort看上去很美, 還是跟莫vic vic一起去吧. (雖然其實我應該是喜歡有Kajol的Red Fort而不是Red Fort本身.)


問一個online forum常見的無聊問題 --> "如果邊套邊套戲要拍香港版, 男女主角會係邊個?" 嗯........我答不到, 因為我沒有看港產片很久了. (我有試過看的, 看了人人都讚的都有被騙那幾十元的感覺, 所以我放棄了.) 反而想讚研一下Fanaa香港版的劇情會是怎樣. 香港暫時應該還沒有Terrorists (或者有, 但應該不是local Chinese, 這一刻也應該還未要在香港放炸彈 --> 這是根據year 1頹寫一篇Terrorism in Hong Kong的essay和不定期exposed to 沈生的書/節目的conclusion, 絕對不能作準)

香港版的男主角應該不可以是terrorist(那太沒有代入感吧....... 也不要告訴我把男主角身份變成特務). 第一下想到的是黑社會.立刻想起了古惑仔和"浩南哥"吧? (不知道, 我其實沒有看過.)  但結論就是很掃興, 整件事立刻市井了一千倍. 而且, 我想黑社會不會懂得作詩吧.

*** Fanaa是繼Devdas之後最多Poetry出現的電影! (我看過的...) 印度人應該不是真的那麼喜歡"吟詩作對"?

Anywayz, I can't bear the thought of thinking about the HK version of Fanaa. 太難受了...... 把背景換成香港, 會令一切都變得很"現實", 人人都會覺得女主角很笨. (其實是的, 但戲裡的Kajol實在太可愛, 可愛到我可以忘了這一點.) 不過Fanaa的結局對我來說還是有少許的安慰. (對不起, 又是我的extreme feminism作祟 :P)

還有一點可以說的 - 通常香港電影/電視有盲人的角色時, 經常會帶出那個角色是"眼盲心不盲", 很懂得閱讀人. 但Fanaa沒有那麼Cliche, 女主角的父母就是不放心, 而她也真的很simple很naive. (我是這麼認為, 她之前就一直只和"認識"的人接觸, 又怎會理解人心險惡?)

好了, 我廢話了那麼久, 看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