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The Merchants of Bollywood




The Merchants of Bollywood 100%值回票價, 但真的有很多可以挑剔的地方.

 1)      故事

其實故事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但製作單位沒有好好把握. 親情根本就是Bollywood電影永恆的題目, 再加上新舊兩代人的矛盾, 本來就是容易不過的題目. 還有, 更重要的愛情部份, 劇情轉折的位置竟然夠膽求其帶過. 戲份的分配十分有問題. 可能我想得太多, 但我有些為外國人 (:西方人) 一味exploit Bollywood的歌舞, 而在故事/劇本方面如此馬虎. 這一點很難說服我製作單位是澳洲資金.

2) 選角

印度有很多有才藝的人. 好選不選, 選中這兩個. 早己看過網上的訪問片段, 也不嫌棄男女主角相貌稍遜. (早己被充斥著俊男美女的電影寵壞, 怪不得我以貌取人)

女主角參演之前不懂跳舞, 所以期望不太高, 交足貨, 多數跳Classical steps. (但跳了幾年還跳不好就說不過去. )

男主角矮, 也完全不靚仔. 跳舞很好 (因為他本來就是專業dancer), 但除了腹肌外, 我不明白有甚麼是他做到而其他男dancers就不到. (crew裏其他男dancers都很okay, 同樣 除了外表以外)

男女主角的演技都差勁得過份!       

3) 歌舞

還是說令人振奮的歌舞~

不計男女主角, 只有20dancers, bollywood歌舞來說實在小兒科. 起初看得不太投入, 因為場面不及電影大堆頭及人山人海. 但他們很落力, 也有間中跟觀眾互動.

一開場是Kathak. 我就算看不懂也還是覺得classical dance是很好看.

我認得到+記得到的歌曲-

Rang De Basanti - Rang De Basanti

Jhoom - Jhoom Barabar Jhoom

Shava Shava - Kabhi Kushi Kabhi Gham

Dance Pe Chance - Rab Ne Bana Di Jodi

Phir Milenge Chalte Chalte - Rab Ne Bana Di Jodi

Dhoom Again - Dhoom 2

Kajra Re - Bunty Aur Babli

Nach Baliye - Bunty Aur Babli

Rock N Roll Soniye - KANK

My Dil Goes Mmm - Salaam Namaste

It's Time to Disco - Kal Ho Na Ho

(還有一首Umrao Jaan的歌曲, 但我不知道歌名)

下半場還加送Rajasthan地區特色舞蹈, 對我來說超有親切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