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Kannathil Muthamittal

我以為我的Siddarth
check list
己經完了, 但忘了SiddarthMani Ratnam 的Kannathil Muthamittal (KM) 中擔任副導演. (之後Siddarth被引薦參與演出Boys – 他的首次銀幕上的演出)


 


KM是很predictable的電影, 只要你一看故事大綱就猜得到.
但那不等於不值得看.


 




故事大綱-


斯里蘭卡維持多時的內亂令很多人被迫離開家園, 其中很多泰米爾人(Tamilans)逃難到南印度 (因為Tamil Nadu省的主要人口也是泰米爾人), 其中一個斯里蘭卡難民在印度誕下一名嬰兒後被把孩子留在孤兒院. 孩子被作家夫婦收養. 孩子九歲時知道真相, 並嘗試尋找親生母親.


 


1) 我和Madhavan的緣份很崎嶇”, 我第一次看他的電影是他和Dia Mirza合演的愛情電影Mera Dil Mein Rehna Hain. 那時在印度, 所有女dormmate都坐定定在電影前觀看, Dia Mirza在這套電影裏演出十分好看. 但看完我只是得啖笑”, 還上Wikipedia搜查了那個很造作的男主角那就是Madhavan. 從那時起, 我就覺得他的電影不能看.





 


BUT (一個很大的But!) – 他之後的演出都是十分出色 (真的不要選錯電影可能那時他很想打入Bollywood……) 包括Guru, 3 IdiotAyutha Ezhuthu.


 


2) Prakash Raj – 好想第一次看Prakash RajTamil電影, 一貫的稱職.



老套地說, Prakash Raj可說是Tollywood裏的Anupam Kher, 經常飾演父親角色.


 


3) 在斯里蘭卡的戰亂場面很震撼. 我沒有很認真讀過關於斯里蘭卡內戰的資料, 可是那種叫人離鄉別井的傷感,
雖然cliché但還是很真實.


 


除了收養的女兒外, 還有2個可愛的兒子.

Madhavan演一個不傳統的慈父, 很有說服力.


演女兒的小演員演得不錯, 不過還未算可以獨擔大旗. (果然, 有天份的小演員有很多, 但真正可以在這個年紀佔主角的戲份而演得好的就很挫找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