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推介電視劇 - The Good Wife

最近在追看CBS電視劇The Good Wife. 其實我對大部份和法律有關的劇集不太感興趣, 一來美國法庭劇表現出來的其實和現實相距甚遠, 而且 - 我平時仲對唔夠咩?????

不過, The Good Wife真的很引人入勝. 最吸引的不是查案及打官司的經過, 而是人物之間的interaction.

以一個女主角擔大旗的劇集不多 (有, 但當中會大紅的更不多) , 選角十分重要. 不過Julianna Margulies完全是信心保證. Julianna Margulies最為人熟悉的應該是ER裏飾演護士長Carol (劇中George Clooney的女友).而且她也演過另一法庭劇Canterbury's Law, 所以在The Good Wife裏的律師角色演得十分得心應手.

The Good Wife的背景是Alicia (Julianna Margulies)的丈夫是該個州份的檢察官, 因為被揭發桃色醜聞及懷疑虧空公款而下台. 多年來在家相夫教子的Alicia既要面對這個情感上的難關, 也要為了一家人的生活而重投法律行業. 律師雖是Alicia的本行, 但己離開了十多年, 需要時間適應, 而且要事業家庭兩面兼顧, 更要面對丈夫以前得罪過的人.

對我來說最好看的雖不是法庭戲, 但編劇寫得很好, 很有創意, 連潛意識很抗拒法庭劇的我也覺得好看.


劇中另一重要人物Khalinda - 是Alicia的律師樓的in-house調查員, 身份十分神秘, 也經常在道德上"踩鋼線". (眼力超好的朋友, 會認出她是Bend it Like Beckam裏女主角的姐姐.)


得到舊同學兼律師樓合伙人Will的幫助, Alicia可以重投律師這個行業. 在劇中Will對Alicia即使經過十多年卻依然餘情未了.  Will是律師的Stereotype, 過度自信, 見錢開眼. 但我很喜歡他, 因為角色的描寫並不平面, 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飾演Alicia的丈夫是大家熟悉的Chris Noth. SATC迷應該會很高興, 因為Chris Noth這個Guest Star戲份也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