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Arundhati – 印度茅山術


(Tamil海報)



Arundhati09Telugu
blockbuster.
有趣的地方是這套電影只有一個女主角. 印度電影通常都係男主角威晒型晒, 難得有單一女主角, 還要賣個滿堂紅. 因為電影的靈異神怪氣氛甚濃, 所以有些令我卻步. 終於看了, 不算是十分喜歡, 但勝在不冗長, 能夠捉住觀眾每一秒的attention.


故事講述祖先是皇族的Arundhati在結婚前回到祖父的家探親, 卻被一連串奇怪事件困擾. 她逐漸發現事件與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曾祖母有關 – Arundhati的曾祖母是皇國的統治者, 曾經懲罰並驅逐一名作惡多端的皇親(御用奸角Sonu Sood飾演), 他大難不死, 後來修練成魔, 希望報復, 但還是被封印了. (我知道聽起來有些像日本卡通片的情節.) 人死了但怨念還在, 邪靈決定要向轉世的Arundhati報復, Arundhati則要想盡辦法自救.




這個故事是徹頭徹尾地以神怪作主打, 和港產片的疆屍電影和捉鬼電影沒有甚麼分別. 但沒有看過印度鬼片, 所以覺得很有趣. (Bhool Bhalaiya也算吧. 但我沒有看Hindi, 只看了有很多無聊gag位的Chandramukhi) 電影裏捉鬼的方法很叫人(ie.)大開眼界.




 女主角ArundhatiAnushka飾演. 聽聞Bollywood也會重拍Hindi版本, 希望由年輕有活力的女演員擔演,
傳聞是Anushka
Sharma.
剛好和Telugu版本的女主角同名. 而奸角繼續由Sonu Sood飾演.



Sonu Sood其實演技沒有問題, 但印度人可能真的生性單純, 壞人必定要壞到底, 太過浮誇了.

電影有很多血腥場面, 個人覺得南印電影的對暴力場面的包容度奇高........ 這不是單一事例.  

到底是不是抄張藝謀的十面埋伏?

 



沒有字幕, 但以我記憶中基本上整首歌就是關於"家門不幸".........可以fast-forward地看了.








 Sonu Sood大難不死後遇到修練巫術的神秘部族, 透過崇拜魔鬼得到法力.

現代的Arundhati

古代的Arundhati - 兩個為同一演員, 但我總是覺得化妝的技術讓現代和古代的Arundhati看起來不相似.........

看印度的捉鬼方法固然很令人好奇, 但同時有些令人O嘴.



話說古代的Arundhati要收服惡魔, 需要自我犠牲. 用椰子殺人, 我第一次看........... (其實椰子有特別意思 - 搬新屋, 新店開張都要"爆椰子", 有些像中國人的切燒豬(還見得om shanti om嗎?) 拜神也要用椰子, 之後那個椰子一定要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