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Oy! – 迷戀Siddharth的開始

雖然看Oy!之前己經看了2,3部Siddarth的電影, 但真正令我成為Siddarth迷的要算是這一部.



Oy!是Siddarth2009年的作品. 看到不下一次說這次是Siddarth "launch a new director". 通常是launch一個新演員, 或者producer launch一個新導演. 演員launch導演這個說法, 還真是第一次見. 事實上, Siddarth在愛情喜劇方面的成功令他在製作上有不少的影響力. 他可以選喜歡的導演, 而他也樂於起用新導演, 令他們在導演事業有好的開始. (NN是著名演員Prabhu Deva的首部導演作品, Bomarillu也是該片導演的第一部作品.)


Oy!也是Siddarth的拿手好戲. 我承認這一類電影營養的確不太高, 但無無聊聊也可以看得很開心. 這正是Siddarth可以拍了一部又一部的原因, 每次都演嬌生慣養的富家子弟, 然後為了真愛可以克服一切困難, 整個人像是脫胎換骨.


剛剛和Kristy討論Siddarth的"娃娃臉". 有得睇好睇, 畢竟再過幾年, Siddarth也不好意思再扮大學生. (也不一定, 有3 Idiots這"珠玉在前".)




說了不下數次有關主角"無lala"的一見鍾情, 這次是一個有趣的示範.




(請由1:40開始)



Siddarth飾演的Uday是一名遊手好閒, 只知玩樂的富家子弟, 在以上那麼偶然的情況下遇上正經八百的Sandhya, 對她一見鍾情. 扮作租客住進她的家中, 希望可以求愛成功. 但Sandhya不單純品, 而且十分守舊迷信, 和喜歡夜夜笙歌的Uday南轅北轍. 在Uday的”努力”之下, Sandhya受他的感動. 但Uday在此時發現Sandhya患上絕症, 只餘下短暫的生命. 他決定隱瞞事實, 讓Sandhya放開懷抱, 享受人生.






女主角Shamili的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太impressive, 不算美女, 跳舞技巧平平. (而且她這的有些肥- 我這個comment沒有惡意, 但她跳舞時你會看到她手臂有些"爆袖".... 我覺得這樣很好, 影壇不歧視不夠瘦的女演員, 這很重要!) 原來她是有名的童星, 在Mani Ratnam一套舊作有家傳戶曉的演出.


第一段是Shamili在電視劇的演出,那套電視劇她演了好幾年.(有一段video是她長大了2,3歲, 但一樣的裙子, 一樣的髮型). 第二段video Anjali才是Mani Ratnam的作品. Anjali這個角色是一個智力不健全而且身患重病的小女孩, Shamili當年只有4歲, 但演出大獲好評, 也得過獎. 之後也拍了很多電視和電影作品. (數目比很多大明星還要多! -->
Shamili的Wikipedia Page), 並曾經和Chiranjeevi和Sridevi同場演出.

看到中段Shamili也開始進入狀態. 演Sandhya這個十分古板但有俏皮一面的角色也輕鬆過關. (當Uday戲言問Sandhya如果只能再生存一個月時有甚麼未完成的心願, Sandhya竟然說出了一大堆”嚇人”的答案 – 吸煙,偷竊…. ) 她的演出很自然. 有時看得印度電影太多, 人人都演得很公式, 也過份地Emotional (it’s part of the deal when you watch Indian movies – not that I don’t like it), 反而自然的演出很難得.


Shamili是一個活躍而且家傳戶曉的童星, 這多少解釋了為甚麼Shamili缺少了一些典型印度女演員必備的條件, 卻仍然可以擔正演出. 但看了她的訪問後就更加喜歡她! Shamili說她的父母堅持她要專注學業, 所以她減少接拍電影, Oy!也不是她計劃之內. 她現時在新加坡修讀電影碩士, 預計完成學業後會回歸電影圈.



其實故事擺明就是illogical. 生病怎麼可以連病人也可以隱瞞得到? 但如果你可以不執著於這點, 是沒有問題的.
幾個highlight - (有人在youtube剪好, 真方便!)

Uday為Sandhya慶祝生日






Sandhya終於知道自己的病情, 為Uday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慶祝生日.




雖然Sandhya患病, 但電影大部份的時間都是輕鬆惹笑. 簡單直接的電影, 令人看得舒服.


簡單直接的電影, 令人看得舒服. 電影在幾個不同的地方拍攝, 包括Kolkatta和Varanasi. (可以看到Kolkatta的電車!) 電影其中一段是在船上發生, 擺明車馬”inspired by” Titanic


導演也不掩飾他的靈感來自一些他很喜歡的愛情電影. (請看第一段的opening credit, 第二段video就是在船上拍攝的那首歌.)













------------------------



第二次看有很用心地看(聽)電影中的歌曲, 因為是Yuvan Shankar Raja操刀的音樂!


Oy的主題曲, 由Siddarth主唱 - (先是這首歌吸引了我對這套電影的注意, 而歌也夠catchy, 令我不停地loop這首歌)





這一首歌是由Yuvan Shankar Raja主唱.



最後想介紹一下Tollywood常出現的一名”綠葉” – Sunil. Tollywood有幾個經常在電影出現的丑角, Sunil是其中之一, 通常都是演家僕的角色, 主要負責搞笑和被欺凌!


差不多每套我看過的Telugu電影他也有份演出.




Oy!不時也會開Shamili的玩笑. 好像故事近尾段講述Sunil飾演的保險經紀被襲擊所以回復孩童心智, 不停唱Anjali裏的主題曲. (05:30)




雖然Oy!不算一收旺場, 但我很喜歡這個導演的拍攝手法. (eg.電影初段的安排很有心思, 和劇本配合得很好) 希望他很快會有下一部作品. 題外話, 南印電影工業真的比較井井有條. 早幾天有Katrina Kaif的訪問, 記者問她如何比較Hindi和南印影圈, 她提到當年拍Telugu電影時, 會在幾個月前收到劇本, 而她開始拍


Hindi電影時, 還會出現拍攝前一天才收到劇本的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