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Konchem Ishtam Konchem Kashtam - Siddarth與Tamil小天后

雖然我還不算看得多Telugu電影, 但也幾乎肯定青春愛情電影是Tollywood的強項.









KIKK是我看過之中Siddarthcharming的一部, 可以說是Siddarth落足力向大家灌迷湯 :P Siddarth演鄰家男孩真的令人無法抗拒. 有娃娃臉真好, 己經30歲的Siddarth演起大學生還是能夠令人入信. 也解釋了他演了一部又一部同類型的作品, 還是大收旺場.








女主角Tamanna很不錯, 樣貌漂亮之餘有獨特之處, 跳舞也很好看. (影壇美人太多, 也有一些typical靚樣”, 有時很難分辨) KIKKGeetha這個有性格的角色令她很有發揮. 第一次看KIKK, 我還不知道Tamanna BhatiaTamil影壇的大紅人, 是十分叫座的女演員. 我常看的電影網站Behindwoods最近選了Kollywood 10大女星, 她竟然可以力壓出道多年而且一直表現很好的Trisha, 成為第一位. Tamanna來自孟買, 第一部出道電影也是Hindi電影, 之後勇闖南印影壇. 這是不容易的事, 因為南印人非常有地區意識, Tamil影圈也經常有人高呼不應採用南下的北印演員. Tamanna在短短幾年間精通Tamil, 令到這些電影人十分樂意跟她合作. Tamanna也參演了一部又一部票房大收的Tamil電影, 和很多一線男演員合作過.



看完KIKK, 我是喜歡Tamanna喜歡得不得了. 但當我知道她現時只有20歲就有點猶疑…… 首先, 她想想在電影中作性感演出, 看到太年輕的女演員作性感演出, 我多少會看得有點不自在. (但她的樣貌比較成熟). 而且, 她己經出道5, 作品很多, 哪來時間讀書? 我一直很喜歡印度影壇不少演員都會先完成學業才出道. Genlelia D’Souza, 她也是十多歲出道, 但她有在大學完成她的學位, 而且她一直的形象很健康, 性感演出偶然會有, 但沒有賣sex appeal. 從網上看到的資料得知, Tamanna只能遙距地唸她的大學學位. (幸好她現在於南印生活! 根據我的印度朋友所說, 南印的教育制度很不錯. 記得我旅行的時候也看到街上有很多大學附屬學院的廣告.)







故事還是老橋段-





Siddu (Siddarth) 是朋友間的開心果, 但同時也是大情人一名, 女朋友換了一個又一個, 也經常跟不同的女孩子搭訕. Geetha (Tamanna)是從鄉村來到Hyderabad求學的單純女孩, 但有原則有個性. 起初Geetha看不過眼Siddu對女孩子的隨便, 但後來從朋友口中得知Siddu的父母離異, Siddu和母親相依為命, 一直是他心中的缺口. 關心別人的Geetha於是對Siddu放下成見, 慢慢培養出感情.

後來Geetha的父親反對兩人結婚, 原因是Siddu的父母離異. Siddu如果能夠令父母和好, 便能夠和Geetha結婚. 於是兩人回到Hyderabad, 努力計劃如何讓分開了18年的Siddu父母放下多年的心結. 但實行計劃的過程中, Siddu和Geetha經常意見不合, 令他們懷疑到底對方是否真的應該為愛情堅持.







很喜歡SidduGeetha並不是一見鍾情, 很真實. GeethaSiddu由最初是寃家, 到後來成為好朋友, 再發展成情侶. 而且, 電影願意touch on”單親家庭這個issue. 雖然對於我來說, 電影結尾還是讓Siddu的父母和好這一點有些令人失望, 但畢竟這是一部印度電影, 傳統家庭價值必須得到最終勝利. 而且, 電影有嘗試闡釋Geetha父親反對兩人結婚的原因
(ie.傳統家庭價值觀的重要性): Geetha父親反對, 並不是因為女兒自把自為”, 不是因為自己父親的權威受到挑戰, 也不是出於對單親家庭的歧視. (Geetha和父親的感情極好, 在電影初段有描述.) 他反對的原因是他認為Siddu不理解家庭關係的價值, 不能給Geetha幸福. 他說Siddu從少缺少了完整家庭, 不懂得一個真正的家庭中各人的互動和各自的責任. 我覺得這一點是比較有新鮮感, 因為很多電影都沒有嘗試仔細解釋為甚麼傳統是必要的, 而且不等於守舊.

電影有另一點關於印度傳統家庭關係值得一提的, 假如常看印度電影的朋友應該也會留意到. 電影初段描述Geetha和父親的關係, Geetha獨白抱怨她的姑姑己婚, 但依然常常回到她父親的家, 攤分了父親對她的關注. 她的姑姑也妒忌兄長對女兒的愛, 常和Geetha鬥氣. 印度人的家庭倫理中, 兄妹是十分重要的一環.








無論有多explicit, 有些笑位真的work.
(由04:00開始)


從電影對白中可以得知Geethanjali是Telugu經典電影,查了Wikipedia發現Geethanjali是Mani Ratnam的作品. 可惜Youtube沒有英文字幕版........




雖然Geethanjali己是80年代的電影, 但電影男主角Nargarjuna直至現在依然是Tollywood一線影星, 網站常有他的消息.





說起Nargarjuna, 突然覺得Tollywood雖然有不少"大叔"型演員(現在我用"大叔"這個term己經完全不帶貶義, 純綷作形容之用), 但很多都"保養"得很好, 例如Chiranjeevi,
Prakash Raj, Ravi Teja.

Nagarjuna

Chiranjeevi - 跟上面Nagarjuna的很像, 但不要以為我用一張有太陽眼鏡一張沒有來欺騙大家:P

Prakash Raj - 他常飾演父親兼企業家的角色, 所以可以經常"西裝骨骨"地出演在鏡頭前.


還有心境年輕的大叔Ravi Teja.


音樂很討好, 由Bollywood fans很熟悉的Shankar-Ehsaan-Loy<負責.



歌舞場面很好看















-------------------------------------------------------

雨是印度電影從不缺席的道具.






Siddu的父母最後當然是和氣收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