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不能說的秘密 - 當周杰倫變透明……

不能說的秘密 (Secret)
未進場, 聽見不少人說這是充滿自戀色的作品. 還好, 我一心去看女主角, 沒有甚麼所謂.





可見電影集各家之大乘, 連恐怖片也不放過. (我總覺得結尾的鏡頭像閃靈”!) 有人說感覺十足韓國電影, 但我覺得台灣人的氣質也足夠營造種既純樸又美麗的氣氛.

選境和costume
design都很出色! 能夠在那個環境讀書, 真的令人十分羨慕, 配上精心設計的校服, 可以給人身處英國貴族學校的錯覺!



說句(自以為的)公道說話, 人家有資金開戲, 旁人哪有話可說? 不管有沒有演技, 角色的確很配合, 有說服力, 除非你故意雞蛋裏挑骨頭.



第一次當電影導演, 整整齊齊, 算很不錯了. 故事說得有紋有路”, 最少也值70. (對不起, 其實這方面沒有看得太用心. ) 比較喜歡後段交代路小雨, 也比較陰沉的那一段. 氣氛的轉折處理得不錯. 唯獨是頻色的處理有點不解. 不能說不配合, 就是有些怪怪的.



故事情節老套是不能避免的. 不知道是否故意的安排, 本來以為是老套一號”, 嚇得我半死! 虛驚一場, 但答案也不過是老套二號”. 要提一提編劇小姐, 是之前雷聲大, 雨點小的江湖新晉編劇.



是時候說說我進場的主要原因---
桂綸鎂. ...... 有誰可以不喜歡她呢? 路小雨跟藍色大門的小孟差很遠, 但其實這兩個角色都很執著.
有人不斷鑽研電影犯駁的地方.
其實, 我想這不過是pre-30 crisis. 穿穿校服, 到遠離煩囂的地方, 似乎是為了refresh自己多些. 大家大可以大方一點, 別取笑人家.

不管誰看得見/看不見誰, 能看我心愛的桂綸鎂, 周杰倫變透明也沒所謂!



*我竟然有衝動學踏單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