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Kanthaswamy: Hero=一隻雞

最近因為功課, 都懶散了一點. 還好, 趁著生日和生病, 都努力的 殺了3套電影.

又再長氣一點, 其實常說 印度電影都不夠準夠, 因為印度不同區域都有自己的電視業.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Tamil電影代表-   Kanthaswamy

Kanthaswamy是一個很奇怪的experience. 因為另一個英文印度電影blog So They Dance把這套電影讚得 天上有地下無, 我才把心大橫決定看.

故事大綱 :

主角Kanthaswamy是一個專門查察貪污商人的高級警官. 但他有另一個身份他收集廟宇裏參拜者寫給神的許願信, 然後把充公得來的錢派給這些窮人. 他出動的時候會扮作一隻雞. (我不明白這隻雞有沒有特別意思)

 

他正在調查的貪商為了逃避, 扮成中風, 他的女兒為了報仇, 假裝愛上Kanthaswamy. 另一方面, 警察方面積極調查是誰為信眾實現願望, 令神廟不斷有參拜者湧入, 破壞公眾秩序.

我知道單單扮雞這一點都可以把大家趕走, 但我還是有乖乖的坐在電腦前看了3個小時.



南印電影最喜歡的動作- 跳!

首先, 真的很佩服編劇, 導演和製作單位可以把這些有社會性的話題包裝成英雄電影. 對白裏有很多著墨主角有多痛恨貪官和貪商, 以及他對貧苦大眾的關懷. 但在這些說教東西之餘, 電影的打鬥場面當然不會少. (Kanthaswamy是一套泰米爾(Tamil)電影 其中一個特色是有很多很多打鬥場面) 我心裏希望他們除了為賣座, 也有一點點為了感動觀眾.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在於主角雖然都是武功高強, 但和typical Tamil電影的英雄形象有所不同. 主角有一群伙伴, 每次出動都需要群體合作. 他的好身手, 也間中需要吊威也 的幫忙. 一般的Tamil電影, 只要你是男主角, 無論你是鄰家男孩還是商業大亨也會打到曉飛. ( ! 功夫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成的 !)

 

超感動 ! 電影90%的時間男主角Chiyan Vikram都沒有留鬍鬚 ! (而且他有些角度看起來也很吸引) 我沒有看不起Tamil人民的品味, 這些男演員有些也頗 有型男格, 好像SuryaVikram我都頗喜歡. 但為甚麼個個也要留Moustache ?????? 還有, Kanthaswamy裏男演員的Costume很正常. 最少那一群探員坐在辦工室, 身上穿的也是比較像樣的恤衫西裝. (有時連Bollywood大製作在這方面都會出事, 好像Ghajini裏的短袖恤衫看得我不停搖頭)

(以下是Tamil電影界受歡迎的男演員 :


Vikram的另一造型


另一Tamil巨星Surya


 

終極Superstar Rajnikanth – 每次電影Trailer都會加入Superstar, 好像Superstar是他的first name... 他真的很受歡迎. 現在和大家都認識的Aishwarya Rai合作拍攝一套Tamil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