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Bollywood Newbie#1 - Tollywood Newbie....

Bollywood Newbie就是找一些沒有看過印度電影的朋友看一部印度電影, 然後讓他們分享觀後感.
這個special真式kick off! 第一個被我邀請的是我好朋友Daphne. (Daphne的blog)

Daphne's All Time Favourites:
Vertigo
2046
The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Being John Malkovich
Adaptation

這次我選了Arundhati 給Daphne看, 有關電影的synopsis, 可以看之前關於Arundhati的entry. 為甚麼不如標題所說選比較多人認識的Hindi電影呢? 因為Daphne之前己經看過Om Shanti Om和Chak De India, 所以選了南印電影. 本來打算選比較"大路"的南印電影, 但Daphne自己request要看恐怖片,那Arundhati就是必然的選擇. (並不是因為Arundhati是十分出色的恐怖片, 而是我唯一看過的南印恐怖片.)

有很多有趣的答案:) 

1) What do you like about the movie?
Daphne第一樣提到的竟然是"腳". 在電影flash back到古代時, 大部份的角色都沒有穿鞋. Daphne說很喜歡印度女人光著腳, 她覺得演員們的腳都有"戲"! (特別是跳舞的時候) 而且在電影中有一場景是女主角不停地踩車上的煞車掣, 也是令Daphne覺得十分緊張.

另外, Daphne也有讚賞電影舖排奸角出場的方式. 由於奸角是鬼, 起初他化身為蜥蝪, 到女主角的家. Daphne說不明白為甚麼要是蜥蝪, 不過覺得和一套泰國恐怖電影有些相似. 電影中有一個家僕的角色, 有一道像Harry Potter額上的疤痕, 和Silent Hill裏的角色也有相似. (Sonia: 我沒有看過Silent Hill, 只好直接quote Daphne) 她覺得電影沒有選一些典型的鬼的形象 (eg.長髮女鬼)這一點很有趣.

2) What don't you like about the movie?

Daphne說始終不習慣有些地方節奏比較慢. 例如戲中人物比較多話, 反應比較慢, 往往需要"畫公仔畫出腸". 而且, 電影不夠恐怖.

我記得我看得最不自在的地方是為甚麼奸角一定要"壞到貼地". 我問Daphne有沒有類似的感覺. Sonu Sood聽到她的答案應該會很高興 :P 她覺得這個角色不算太誇張, 有說服力, 而且也很"潮"(她exact的用字是"chic")地用了"犀利哥"的造型.

3) What surprised you in the movie?

a) 特技: 電腦效果的水準比Daphne想像中高. (Sonia: 特技在這部電影中都佔十分重要的角色)

b) 電影其中一部份是關於一個失明的舞者, Daphne覺得"失明"可能是想暗示或者是一個symbol. 她解釋有一種說法是回教徒相信某些失明的人, 和真神會較為接近. (根據她最近在讀的小說--"我的名字叫紅")  (Sonia: 但大家早有公論那一段是抄襲張藝謀"十面埋伏"...)

4) North Vs South

由於Daphne己經看過2部Bollywood電影, 所以我請她比較一下南北印電影給她的感覺. 這是一個很難答的題目(因為電影的genre分別很大), 但觀察力強的她還是有些分享.

她覺得Arundhati比較少大型歌舞場面. 而且, 新和舊的印度好像同時存在於電影中. 就算不計電影中古代的部份, 現代的女主角還是住在古老大宅, 更有"驅魔人"的存在. 音樂方面, Arundhati的歌曲風格比較傳統, 不像Om Shanti Om和Chak De中一些比較up-beat的音樂.

5) Rating

做一些很cliche的東西, 就是評分! Daphne給Arundhati的分數是3.7/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