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Guide - 彩色Waheeda Rehman與Eraserhead

買了差不多一年的Guide DVD終於被我開封. 電影是好看的, 但沒有我想像般compelling. 
電影由Hindi影壇巨星Dev AnandWaheeda Rehman主演. Waheeda Rehman在電影節看Guru Dutt的電影己經認識, Dev Anand的電影是第一次看.
Dev Anand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Eraserhead". (沒有取笑的意思, 也不是真的很像. 但first impression就是這樣沒理由的........)
電影的背景設在Udaipur, 這一點讓我超興奮! 不過Udaipur的景點應該沒有怎麼入鏡, 除了Fateh Sagar之外
故事講述Raju(Dev Anand)本是一個導遊, 認識了Rosie(Waheeda Rehman). Rosie雖然嫁給生活富足的考古學家, 但被迫放棄心愛的舞蹈, 夫妻關係也不和. Raju鼓勵Rosie重拾舞蹈, 希望她能成為有名的舞蹈家. 後來Rosie與丈夫決裂, 早被Rosie深深吸引的RajuRosie表白, 並收留了她. (其實電影並不如我寫得十分麻麻的synopsis般平舖直敍, 但我還是不要透露太多劇情.)
1965年上映的Guide是當年的風頭躉”. Filmfare Awards中橫掃所有大獎, 包括最佳男女主角, 最佳電影, 最佳導演, 最佳攝影及最佳編劇及對白
Raju鼓勵灰心的Rosie把精神放在跳舞上
Dev Anand和Waheeda Rehman這個組合不錯.
我己經習慣了 Waheeda Rehman的Close up一定經過"沙龍相"的處理. 
電影中 Waheeda Rehman的角色是一個有舞蹈才華的少婦, 當然少不了歌舞連場. 
蛇舞!!!!
這一段歌舞在Chittorgarh拍攝, 是另一個在Rajasthan的城市. 是一個古代皇朝的重鎮, 有很多具歷史價值的建築遺跡. 
   *PS: 我覺得黑白電影裏的Waheeda Rehman比彩色的Waheeda Rehman美.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如果Guru Dutt當時還在世, 看了這片, 可能跟Dev Anand和Waheeda Rehman鬧翻....

    "Guide"的 Dev Anand和Waheeda Rehman分別40歲和29歲. Dev Anand是Bollywood長青演員, 演到40多歲仍然充滿魅力. 我看"Jewel Thief" 的他, 年屆四十有四, 仍然風流倜儻, 配任何女演員, 如Madhubala, Vyjayantimala都好襯.

    但Dev Anand笑起來時, 是會露出左邊一條肉眼可見的牙縫.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I wanna say.. blogspot can resize pic la!! on scale tim!!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部電影, 我才感覺到為甚麼Guru Dutt是大師, 運用鏡頭的確勝一籌. Waheeda Rehman不及在Guru Dutt的電影中美.

    我會想看Dev Anand的其他電影. 不過, 要先看完手上的其他DVD.

    回覆刪除
  5. 但我唔識點樣set個數字先係我想要ge大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