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不是娛樂#1

有太多朋友不能常常見面, 所以我決定可以間中寫寫電影以外的事情, 好讓大家知道我還有呼吸.

------------------------------------------------
最近的生活不好過, 雖然我人還是完好無缺無穿無爛. 首先得努力工作籌措學費, 然後又碰了一樣不應該碰的東西........... (不要擔心, 那不是毒品:P)

雖然我一向算是努力賺錢(但儲不到), 但找新"工作"方法從來都很"方便": 一個電話, 讓學生問2,3個問題通常就confirm. 現在要找時薪比平常低很多的工作, 還要寄文件和面試. 理智上(和事實上)這其實沒有甚麼委屈, 但情感上很不習慣和有些覺得自己很淪落. 理智上我知道自己在做對的事, 而且是為了我喜歡的東西而努力, 而且情況比很多人好. 但這種壞感覺好像怎樣也趕不走........

----------------------------------------------
在facebook己經post過一次, 但覺得要再分享.

波蘭blogger Louella一篇關於她如何看待"看電影"這個活動的文章:
http://masalawbigosie.blogspot.com/2010/06/why-do-i-avoid-calling-myself-moviebuff.html

讀完後我十分認同, 也很amazed年紀不算大的Louella有這些想法. 尤其是一直以來都看到不少確實喜歡看電影的人, 但總是要擺出一副"教化世人"的樣子去寫電影. 這是我一向比較喜歡看英文blogs的原因, 英文bloggers也常有不同意, 但大多數會很conscious去強調那是個人意見並非唯一答案. 中文的文章, 常常帶有一種"我的看法比你高一點"的tone.(當然, 還是有一些中文的blogs我很喜歡追看.)

看電影不是考試, 沒有model answ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