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Surya – Tamil巨星


Surya是我第一個看的Tamil男演員 (因為TamilGhajini). SuryaTamil影圈演技及叫座力均無庸置疑的巨星. 他從影多年來都選片謹慎, 他的第25部電影Singam才剛剛上映. 他的演出穩定, 遇到有挑戰性的角色時更能夠不斷突破自己. 他接拍電影也會注重商業電影和非主流電影之間的平衡. 他另外一個大受歡迎的原因是形象健康, 是年青人的模範. (對於這點我有些不解, Surya最常演2類角色: 1) 黑道, 2)警察!) 

我看了45Surya的電影, 他多數都以很charming的形象示人. Blogger Louella也說Surya每部電影看起來比上一部更年輕, 我也十分認同.

這篇先介紹Surya兩部近期的電影, 2部都如台灣網友Amanda所說的比較重口味”, 很多動作打鬥的場面.

1)      Aadhavan 
Aadhavan (Surya) 被養父訓練成出色的職業殺手. 一個牽涉非法販賣人體器官的醫生要求Aadhavan為他暗殺調查他的法官. Aadhavan不慎失手, 所以他要混入法官的家去完成任務.

大家應該猜到Aadhavan最後somehow是一個好人, 只是有逼不得己的原因去做壞事. (我在這裏先不透露劇情, 因為這一個twist也算有用心舖排)

Surya在戲中十分Charming (請原諒我只有貧乏的詞彙………..) 電影最有趣的地方是看Aadhavan怎樣混入法官的家, 取得眾人的信任, 而且一次又一次避過被拆串的危險.



女主角Thara(Nayantara飾演)是法官的姪女. Nayantara是南印紅星, 最近被負面新聞纏身. 新聞雖是負面, 但似乎是真的. 傳媒報導Nayantara和著名男演員/編舞/導演Prabhu Deva同居, 但己婚的Prabhu Deva不承認也不否認

飾演奸角的是御用壞人”Rahul Dev…. 
A gradeTamil電影, 動作場面可以很好看. (之後介紹的Ayan在這方面也很出色)

2)      Ayan 
Surya25部電影, 選這部是因為Louella選了Ayan中的Surya是她覺得2010上半年最Sexy的男演員. 人總是好奇的, 所以我看了Ayan.
Deva (Surya)是一個極之聰明, 成績十分好的學生, 完成了學業. (在印度的意思就是唸了碩士) 但他偏偏選擇從事走私生意, 為父親生前的伙伴Daas工作, 經常從世界各地帶未完稅的貴重物品回印度. 當然, 他的母親十分不理解, 但沒有辦法說服Deva做正當的工作.

Daas的成功被一個後起之秀妒忌, 處處留難, 而且不顧行規地以暴力的手段爭奪生意. DevaDaas兩面受敵, 對手留難之餘, 又要逃避海關的調查.

女主角是Tamanna, 不算有太多戲份, Tamanna的演出保持平常水準.

電影有好些部份在非洲拍攝, 應該用了Ghajini (Hindi)中那個沙漠, picturisation也拍得很像GhajiniGuzarish. (我不是隨便亂猜的: 因為Hindi Ghajini宣傳時有提及Guzarish裏的沙漠是找了很久才找到, 因為要有一個在海邊的沙漠)
 
動作場面十分流暢 (尤其是電影初至中段在非洲的片段), 能夠捉住觀眾的注意力, 很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