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南印片中的連環殺手 #1

其實我很喜歡看恐怖/驚嚇片, 但近年好像少看了. 原因: 1) 很多恐怖/驚嚇片都不夠恐怖和驚嚇, 無謂浪費那四,五十元進場. 2) 自從看了印度電影之後發覺太花多眼亂, 而恐怖片又不算常見的genre. (少不等於沒有, 這點我是知道的.) 南印片真的令人一再驚喜, 最近看了2thriller, 都有值得分享的地方. 特別鳴謝Louella, 是看了她blog上的推介才得知這兩部電影. (好像之前己經提過, 但想再強調找好看的南印片真的很需要介紹/資料搜集, 很多電影都以角色名稱做title, 令人無從入手)

1)      Manmadhan


Manmadhan是一部2004年票房大收的Tamil電影, JoythikaSilambarasan主演. 男主角的名字太長, 其實他有一個nickname Simbhu. 上一篇談Allu Arjunentry說過很多演員都有外號, Simbhu也有 – Little Super Star.

實在需要來一個(opening credit, background music還不停地重複Simbhu的名字, 我忍不住笑了.) --> 請由01:30開始.


Simbhu其實都很上進”, 親自擔任編劇, 並且主唱了電影其中一首歌, 是一個多才多藝的演員. 而且之前略略介紹過的VTV是今年熱爆電影, 也是由Simbhu主演, 人氣急升.


電影的主線是關於一個專門誘拐女子的連環殺手, 中間加插了一段愛情線, 圍繞 Madhan (Simbhu)和 Mythili (Jyothika). 但後來  發現連環殺手和Madhan長得一模一樣. 電影的twists在印度電影來說算是有新意的, 但大家發現的時候應該不會太意外, 因為早己在其他電影看過. 我不會覺得失望, 因為帶著看印度電影的mentality去看, 還是覺得有驚喜. 在一些不那麼重要的情節上, 會間中不能自圓其說, 不過又沒有令電影的整體表現扣分太多. Simbhu一人分飾兩角表現稱職. Jyothika一向不太討我歡心. 她尚算能演, 但如果沒有很好的劇本和指導, 她會有少許誇張, 尤其是一些比較輕鬆的情節. Jyothika也不算是很標緻的女演員, 她總是有很明顯的黑眼圈…... 但自從結婚以後, Jyothika己經較少接拍電影, 她剛剛誕下她和Surya的第二個孩子, 應該會專心照顧家庭
我覺得電影只是slightly above average. 但最有趣的地方是它的tagline!!!! 我本來不打算介紹這套電影, 還以為它只是不過不失的作品. 發現它當時竟然叫好叫座時, 我覺得十分奇怪. 電影的Tagline”Only God can judge him” – 多少有為連環殺手抱不平的意味. 這一點在電影中是十分明顯的. 很奇怪一部有這個信息的電影竟然可以大受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