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Vinnaithandi Varuvaya

Vinnaithandi Varuvaya (英文意思為"Will you cross the sky for me"), 這部電影是今年叫好叫座
的一部電影. VTV是繼Magadheera後另一套令部份我追看的hardcore Bollywood blogger也忍不住看的南印電影, 大家都讚得"天上有地下無". 我一直未看, 因為怕失望. 賽後檢討我的verdict是50/50. 我沒有喜歡得不得了, 甚至覺得有些煩, 但很真實而且結局也成功扳回一仗.
 導演Gautham Menon不但一向票房有保證, 電影水準也是得到眾人肯定. 雖然他是Rehna Hai Tere Dil Mein的導演(我常常取笑, 由Dia Mirza和Madhavan主演的Hindi電影, 之後他都主力參與南印電影) Kaakha Kaakha由Surya及Jyothika主演, 是Surya迷其中一部必看的電影. (Vipul Shah會導演Kaakha Kaakha的Hindi remake, 由John Abraham和Asin主演.) 09年Gautham Menon再和Surya合作, Vaaranam Aayiram讓觀眾看到Surya的精湛演技更上一層樓. 2010年則有Vinnaithandi Varuvaya. Gautham Menon在拍攝VTV時同時拍攝VTV的Telugu版本Ye Maaya Chesave, 也同樣十分成功. VTV己經拍板開拍Hindi remake, 由Tamil版女主角Trisha再次演繹同一角色.


VTV作為一部愛情電影, 男女主角當然極之重要. 女主角是Trisha, 男主角是Silambarasan. Silambarasan雖然己經是同輩演員中的一線(他由童星出身), 也有不少女影迷追捧. 但VTV的成功令他人氣再上升. 

Trailer!


故事老套到不能再老套 -- Silambarasan飾演的Karthik, 愛上了"包租公"的女兒Jessie (Trisha). 但Jessie一家是基督徒, 而Karthik不但是印度教徒, 也希望投身電影業成為導演. (最不受歡迎的女婿formula) 起初是Karthik單方面地追求/騷擾Jessie, 漸漸發展到兩情相悅, 二人卻需要面對Jessie家人反對.



看了1/3, 我覺得Karthik的追求行為實在有些過份, 也很令人煩厭. 所以我邊看邊想- 為甚麼全世界都這麼喜歡這部電影??? (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答案....) 不過我認為電影主角的遭遇也很真實, 現實中很多人大概也是很痛苦地拖拖拉拉, 卻又沒有出路, 連旁人也看得煩.


Silambarasan不是最typical的那種Romance hero, 我比較喜歡他後半段的演出. (前半段他的角色真的是一個stalker) Jessie這個角色和Trisha最常演的純樸女孩的角色很不同, 故事前半段她的角色的個性有點鬆散, 不容易理解角色所做的行為背後的動機, 不過這對投入電影沒有太大影響. 我倒是有點埋怨負責化妝的工作人員....... Trisha的化妝令她看起來太成熟. (電影最後有一個不同的造型, 化妝比電影大部份的時間都要好.)

電影在很多不同地點拍攝, 包括Kerala (大家可以見到當地著名的船屋!), Chennai附近的著名漁村/旅遊點Mahabalipuram, 還有Malta和New York!!!

VTV最Magical的要數A.R. Rahman的音樂! VTV的OST十分高水準, 歌曲十分動聽.

Hosanna - 在馬爾他拍攝, 很美的景色. 這首歌真的十分十分十分動聽, 最近都不定地loop...


Mannipaya - 之前介紹過, 由Shreya Goshal及A.R. Rahman主唱. Shreya Goshal的歌聲實在百聽不厭.


Kannukkul Kannai



Anbil Avan


Omana Penne

3 則留言:

  1. Nice review. I can never tire of reading reviews for this film. Reading it via google translator.

    回覆刪除
  2. Google translator to the rescue !!!
    would advice you to put up a translate this page gadget from Google.

    and as filmizest said = can nver get tire of this film. reading, listening, watching, anyth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