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Hum Dil De Chuke Sanam - Your Rajasthani Extravaganza

如果大家到訪這裏一段時間, 都會知道我不是Salman Khan的影迷. 他近年大部份的電影都不會足以令人成為他的影迷. 因為我頗喜歡他在Kuch Kuch Hota Hai的演出, 所以我一直在等一個讓Salman Khan impress我的機會. (大家會想到Wanted,我只好不厭其煩地一再強調 - 看過Wanted的原作Pokiri, 你不會想看Salman Khan重新演繹這個角色. Wanted唯一可能比原作好的地方應該是Ayesha Takia, 她的演技應該比Pokiri裏的Ileana好. 但Ileana現在己經大有進步.)


終於, 我等到Hum Dil De Chuke Sanam再看Salman Khan主演的電影. (女主角是Aishwarya Rai) 我決定連故事大綱都略過, 直接和大家分享要看HDDCS的理由!

1) Sanjay Leela Bhansali
雖然Saawariya真的很讓我失望, 但不能否認Sanjay Leela Bhansali是Devdas和Black的導演.

HDDCS也是他其中一部佳作. Sanjay Leela Bhansali的作品當然會有超華麗的佈景, 對所有details都非常認真仔細. 歌舞場面也是他的信心保證.

這首歌是Vaibhavi Merchant早期的編舞作品, 而且得過獎的.



2) Aishwarya Rai
很喜歡Aishwarya在電影裏頭半段性格, 獨立而且Feisty. (但後半段就不算太討好) Sanjay Leela Bhansali十分懂得把Aishwarya最美麗的一面帶給觀眾!






而且, 她跳舞十分好看, 這套電影有很多讓她表演的地方. Nimbooda這首歌是她的經典之一:




3) Rajasthan
電影頭半段主要在Rajasthan拍攝, 大半份的景色應該是取自黃金之城Jaisalmer. 電影把Jaisalmer本來己經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城市, 但電影中加上華麗的Rajasthan服式和建築, 實在是視覺一大享受. 舞蹈風格應該也有加上一些Rajasthan的folk dance.




4) 故事橋段

我喜歡故事的結局, 但還是不要再這裏透露, 因為應該有很多人會想自己find out.... (為Aishwarya的fans著想:P)

*不算不喜歡但需要提及的地方:
- 電影後半段在意大利發生, 但實際取景的地方卻是Budapest. (看Opening credit就會知道.) 最起碼也替那些外國路人甲乙丙配上Italian的對白......
- 每次看Sanjay Leela Bhansali的電影, 這一點總是讓我有點不自在- 劇情發展到每一個位置, 男主角總會有一個情緒的outbreak, 然後對女主角十分粗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