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Chance Pe Dance


看Chance Pe Dance 是一個很enjoyable的過程, 可能是因為沒有甚麼期望. 但我真心覺得它應該得到好一些的影評和票房.  

故事十分簡單, 來自德里的Sameer (Shahid Kapoor)和很多發明星夢的人一樣, 一心到孟買在電影界闖出名堂, 但經過3年依然過著不停參加Auditions的生活. 好不容易讓對的人看到他的才華, 但卻因為種種原因而令他失望收場. 期間他遇到編舞Tina (Genelia D'Souza), 二人十分投契, 令Sameer在困難的日子有精神上的支持. 

看了Badmaash Company再看 Chance Pe Dance, 我覺得他在CPD的表現比較好, 因為他在CPD演得比較自然. Sameer這個角色比Shahid在Badmaash Company的角色描寫得比較仔細, 比較"立體". 而且, Shahid在宣傳CPD時說過自己在未成名時也有過困難的時候, 所以對CPD的故事很有共鳴. (eg. CPD宣傳有一個活動就是Shahid和Genelia在車上住一晚, 這既是戲中情節--Sameer沒有錢交租被趕走, 要在車上生活; 也是Shahid的個人經歷) 或者因為Shahid在Sameer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所以演得投入和自然. 

CPD對Shahid fans來說應該十分滿足, 因為有很多跳舞場面(雖然編舞可以再精彩一點), 也有很多Shahid的close-ups. (最重要的是, 如台灣blog友Gelion所說, 有很多Shahid肌肉的Close-up :P) 我也很喜歡Sameer這個角色, 特別是他的樂觀性格. Sameer被Tina發現住在車上那一幕印象很深刻! Shahid的"文戲"和獨白也演得很好, 因為他沒有overact和不必要地過份Emotional. 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 尤其是和Badmaash Company對比的時候. 看Badmaash Company時, 我竟然有一點厭倦了Shahid演那種很型, 自信爆棚, 而沒有深入舖排背景和發展角色. 那種角色不時有些不能夠好好解釋或者不太合理的行為/選擇, 會令電影扣不少分. 就算主角再型再靚也求不了. 希望Shahid接著的電影也會有挑戰性的角色.
這應該就是Gelion所說的肌肉close-up!




 作為Genlia的忠實影迷, 多少有些失望. 因為Tina的戲份不算多. 劇本對Tina的描寫也不如Sameer仔細. 但我覺得有一個地方尚算比較有新意. Tina是一個很supportive的伴侶. 當Sameer不如意的時候, 她會為他打氣, 而不會嘗試去過度干涉或者主動幫忙. (當然更不會嫌棄他!) 在很多電影中 (不只是印度電影), 當一對侶中女的比男的做得好, 通常都離不開幾種發展. CPD中的故事線好像是這幾種發展的中和點.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Genelia一向在南印電影中bubbly girl的形象, 偶然看她演不同的角色也不錯. 其實我覺得純綷是劇本沒有給她充夠的地方發揮.
電影中Genelia騎電單車的場面很有趣.









音樂不特別出色但歌曲和picturisations都很配合. 但還是欠缺了一些令它成為大熱Soundtrack的東西. 所有跳舞場面大家當然要看! 由Shreya Goshal主唱的Pal Mein Hain很sweet, 雖然picturisation很predictable但還是覺得好看. (it’s part of the Shahid magic!)
Shahid和Genelia是一對不錯的組合, 希望他們再有機會合作.(但我對海報的焦點完全落在Genelia手上的Bangles!!!! Bangles真的是我的弱點........)
The final scene - Pump it up!
Pe Pe Pepein -這首歌在電影中沒有甚麼重要性, 但歌曲本身頗受歡迎. 

3 則留言:

  1. sweet movie.... And specially loved the chirpy, bubbly girl. romance in the car was literally kool :)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stopping by!

    I guess you don't really get what i wrote there but your comments sort of match my entry! :) I LOVE Genelia D'Souza!

    回覆刪除
  3. BTW, I do have another blog in English - sonia-bonjour.blogspot.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