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Botan Gleep Sudtai - 泰劇生涯小結

這是我繼Soot Sanae Ha之後最喜歡, 而且質素最高的lakorn. (寫lakorn的post很困難, 很難找圖......)  

劇集的3段teaser:






劇名的意思是"牡丹花的最後一瓣", 超有詩意 (對於我這個完全沒有文學修養的人而言). 故事講述兩個由中國移民到泰國的家庭. 一個家庭經營粵劇戲班, 另一個家庭經營食店. 經營戲班的家庭有三個女兒 (母親把她們比喻為牡丹花), 雖然一家人十分融洽, 但三個女兒在生活上覺有不同的問題. 另一個家庭有三個兒子, 父親偏愛兩名大兒子, 幼子從小不受寵, 後來他成為了小說作家. 他為了寫一部關於粵劇的小說, 以假身份加入了戲班工作.


戲班班主二女兒是劇團花旦, 也因為漂亮的外表引來不少狂蜂浪蝶.










之前雖然提過泰劇中配角戲份不弱, 但這部泰劇的主角戲份並不如其他的重, 所有角色的戲份都很平均. 配角中有很多年長的演員, 演出精采. 觀眾也會覺劇情豐富, 起碼我fast-forward的次數少之又少是一大證明. (看其他泰劇時, 如果配角陣容不夠吸引, 常常會fast-forward跳過了, 只看有主角出現的場景)



而且, 這部泰劇的資料搜集做得不錯. 之前看"愛的烹調法"覺得劇中各人的煮飯"手勢"不太有說服力 (雖然主角們事前之有上課備戰!), 而另外2部劇描寫不同病症的病徵時也不夠貼近現實. 今次情況有所改善, 演員們演粵劇時的裝備都似模似樣, 以且他們都有學一些基本功, 例如造手和耍槍. ("愛的烹調法"拍攝煮食場景時, 永遠只見演員的手, 不見其貌...)

最初選這部劇看是因為男女主角, 發覺他們的戲份不如前作般重, 但副線和配角都十分吸引.

男女主角Aum和Aff也是我第一部泰劇的主角, 他們這個組合是很多泰劇迷的至愛.


Aff的演技雖然不及之前介紹過的Ann, 但她的可愛甜美絕對無人能及. 記得她在Jam Loey Rak中前7,8集都只有十分"頹"的戲服, 但她整個人還是像發光一樣地吸引觀眾的視綫. 不過我最喜歡她飾演比較活潑強悍的角色, 就像她這次飾演戲班班主的三女兒, 為人剛強衝動, 好抱打不平, 興趣是修理汽車.
 
男主角Aum走型男路線, 迷倒不少女影迷, 但今次我才開始真的覺得他的演技值得欣賞. 他演一個書生型的角色, 和他一向剛強的形象十分不同. 老實說, 我比較喜歡他演的"感情戲"多於"愛情戲". 而且今次沒有了名牌西裝, designer clothes, 樸素的形象讓他可以脫離自己的stereotype.

平常的Aum是這樣子的. 不過看慣印度型男的我有十分強的免疫力, so far除了Ken以外 (見"愛的烹調法"和Bangkok Traffic Love Story), 沒有迷上泰國男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