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我的新發現Lakorn -- 請不要和我斷絕來往

這是我掙扎了好一陣子要不要"分享"的一件事. 不過, 還是寫了.

如果你知道Lakorn是甚麼意思, 就會猜到大概以下的內容.
---------------------------------------------
有很多人知道我愛看印度電影, 有點不解, 不過我不介意, 因為我可以洋洋千字, 甚至萬字解釋印度電影很值得看. 到了這一次我真的很猶疑要不要說, 因為記得幾年同學們談論韓劇, 我說我有追看過張娜拉主演的"開朗少女成功記", 被人取笑的心理陰影揮之不去. 當然他們是沒有惡意, 可能是因為我一向建立了某一個方向的文藝品味(沒有value judgment!), 令他們十分意想不到, 今次也是同類事件.

最初看印度電影, 是因為我要到印度旅行, 想以電影方式略略認識這個地方. (不要跟我說印度電影不真實! 如果不是太無知, 你可以判斷電影中甚麼是真的甚麼是美化了的, 更可以嘗試理解電影與現實之間的落差.) 這次也是一樣, 我想如果要到泰國生活一年, 應該先了解這個地方才決定. (所以我要想辦法儲錢+找時間去泰國一次!!!! 這真的真的不是旅行的excuse..........) 對泰國電影沒有甚麼認識, 無從入手. (應該說是懶得找資料) 之前在讀過台灣網友在blog上介紹泰國電影劇, 所以經過一輪內心掙扎決定去看網友介紹的泰劇Lakorn. (Lakorn是泰劇的統稱, 就是像無記劇集那一類) 我知我常常"藐"無記電影劇, 只看了一部Lakorn我無法判斷Lakorn的level是比無記高還是低. (有些方面比較好, 也有些比較難受)

大家可以看看Medusa的介紹. 

在網上很隨便地search, 也看到大量泰劇的網站和討論, 原來人氣十分厲害. (或者是我少見多怪) 很多泰國明星深受華語地區觀眾追捧.

看了一部泰劇的我sum up一下我的發現/得著:
1) 學會了簡單的泰語詞彙和短句(但泰語的發音很難分辨.........我應該沒有希望可以學會泰語)
2) 只到泰國大學有校服 (okay, I'm lying. I knew that before I watched the series)
3) 知道了一些關於泰國人對話和相處的manner和formalities. (有些像印度人對長輩和陌生人的尊稱, 和對長輩的禮儀...)

根據網友介紹和Wikipedia, 其實Lakorn的情節十分像台灣的言情小說. (所以我懶得介紹故事和情節...) 我想也是的, 男主角是富家子弟, 不可一世, 但英俊得足以迷倒一眾女生. 但暫時泰國男演員對我沒有甚麼"影響", 我覺得他們外表只是一般. 就算是第一男演員Ken, 我也覺得是中上. 這一點印度男演員是遙遙...遙遙...遙遙領先~ 不過泰國女明星真的不錯, 樣子大多都很甜美. 而且, 我頗喜歡女主角夠feisty! 請不要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對著觀眾十多集, 這是很悶很難受的. 而且, 泰劇都是十多集就完結, 起碼方便快捷!  但我始終覺得迷電視劇比迷電影危險...... 劇集花的時間比較多.

有很多人覺得愛看這種電視/電影是Guilty pleasure.我沒有這樣想, 首先我不知道Lakorn算不算是一個pleasure. 我想看下去未必一定是因為好看, 可能是我想finish it for the sake of finishing it. 開了頭就會想知道結局, 這是我的壞習慣. (也因此看完了很多很爛的印度電影.......) 第二, 我早放棄了甚麼"可以"看/"不可以"看的觀念, 沒有扮型, 要維持"追求品味"的形象. (中學年代曾經有這一段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