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不是娛樂#2

本著坐在家中不會有錢的精神, 我還是做了那時薪低得令人沒有尊嚴的temp job, 而且還答應了多做一次. 有錢人的財大氣粗, 自以為走到街上路人都應認得自己, 兼且要舖紅地氈歡迎的自大, 真的很令人看不過眼. 這個社會也未免太過twisted, 有人可以買5萬元一對耳環, 買珠寶買得興奮到忘了帶身份證; 也有人以幾千元養活一家人. 我記得在印度看到有些在徒手搭建的臨時屋旁邊的渡假resort, 很奇怪怎麼有人可以安心走入那resort.

------------------------------
好消息, 我今年"不可能的任務"總算完成了一半, 也是我補習生涯的一大"成就". 我的一個學生由U重考得到合格. 其實事前我都沒有太大信心, 因為由F變E就試得多, U又是另一個情況. 而且他們都算勤力, 所以很想他們考得好. 升2個grade, 好像也是補UE的第一次...........

相反, 有人應該有能力考得好而"炒粉", 我會有些憤怒, 因為不是我未盡力. 而你不盡力考得不滿意, 是壞我名聲, 拆我招牌, 我憤怒得很legitimate. 我想我從此只應該接retake的學生, 是鬥心和態度問題.

希望快些有新學生, 如我之前在facebook所說: 若果你地有親朋好友咁不幸需要re-take UE, 又要搵習, 請關照下桑子........

------------------------------
見了一些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 很開心. 始終我需要別人跟我談工作/學校/物質以外的話題...........

-----------------------------
上個星期有印度網友的聚會, 多謝Kristy發起和安排. 真的很神奇, 印度把我和一大堆本來不認識的人連起來, 大家第一次見面, 卻也完全不見外, 談得很開心.

----------------------------
我看了2套電影, 但暫時未有心機寫..........

2 則留言:

  1. 很高興你幫助了那位學生. 從U到合格, 給他/她的不止成績, 還有自信!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成日好驚自己補習補到太有滿足感而去左全職補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