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The Letter - Lakorn女皇的電影魅力


我的泰國熱還未消退, The Letter己經看了好幾天, 不過未有時間分享.


雖然trailer edit得不太好, 但看完就不會被海報"欺騙", 誤以為電影純綷是浪漫愛情故事. (看電影下半段時, 眼淚大概沒有停過...)

The Letter是一部2004年的泰國電影, 改編自一部同名的韓國電影. 會看它完全是因為Ann是電影的女主角. 我還未熟悉泰國娛樂圈, 但我覺得Ann沒有多拍電影實在十分可惜. 因為她在電影裏完全沒有演電視劇的影子. (而她演電視劇時己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角色, 演釋方法也沒有重覆)

Ann飾演的Dew從離世的遠房親戚繼承了在清邁的一間屋, 她在那裏遇上了研究和打理樹木的專家Ton. 雖然兩人的背景完全不同, 但還是互相吸引. 當Dew的好友離世, 大受打擊的Dew決定離開曼谷到清邁收拾心情. 在Ton的愛和陪伴之下, Dew重新找到快樂. 但Ton卻發現自己身患重病而且時日無多.

Ann的演出十分精彩. 前半段演一個普通不過, 在大城市裏每日為生活打拼的上班族, 到中間經歷和她"相依唯命"的好友離世, 令她自責離過, 到後段要照顧重病的丈夫, 同時不知如何面對他隨時離開人世的事實 - 每一個部份都能令觀眾投入. 或者是我眼淺, 但我傾向相信是對白出色, 後半段十分感人. 這種久違了的含蓄對我很有效, 畢竟印度人/印度電影比較多話, 而現實生活中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等"功力". 有很多事情做出來比說出來更令人窩心, 男主角的沈實比俊男的"電眼"更有說服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