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Soot Sanae Ha - 英文字幕才是王道!!!!


這不是我第一部lakorn(泰劇), 但這是我第一部想介紹的lakorn. 泰劇在網上世界早己"流行"(有點像印度電影一樣, 不是主流地流行), 不過中文的資料比較多. 很多寫中文lakorn review (我暫時沒有找到太多英文的review) 的人都說後悔以前對泰劇有偏見, 不過有一向追看的blog友推介(之前對泰劇這回事沒有甚麼概念), 所以很容易就被"說服"嘗試.

Anywayz,回到正題, 介紹Soot Sanae Ha (SSH)! (劇名通常被翻譯成"愛的烹調法") 是2009年泰國3台的出品. (泰國3台應該就是香港無記的equivalent - 不過劇集還是比無記的質素好一些!!!!!!

lakorn的好處是短,通常是十多集就完結. (不過一集有1.5小時) lakorn都有一些特定公式, 的確是沒有甚麼營養, 不過我覺得很有新鮮感, 能夠吸引觀眾追看, 想知道故事的發展. 而我真的十分喜愛SSH, 整部劇集的氣氛都是輕鬆有趣, 看得我很開心. (上一次看電視/電影笑得這樣開心是Ravi Teja的Telugu電影Kick!) 所以, SSH令我十分impressed.

Synopsis: 著名女演員Alin自負, 自我中心, 而且十分難相處; 挑剔的性格令她2年沒有接受工作,直至遇上她心目中的夢中情人 - 烹飪節目的製作公司東主. 不懂廚藝的Alin為了爭取成為節目主持人, 以便接近夢中情人, 唯有暗中找來廚師Din為她"補習".

相信大家可以猜到劇情發展, 我甚至不用擔心有Spoiler!

lakorn裏的配角的重要性都不弱. 有些配角會有自己的一條完整的故事線, 有些就負責喜劇. 最喜歡SSH以喜劇作主線, 和其他氣氛沉重的lakorns不一樣.

男女主角是泰國電視劇界的最佳螢幕情侶之一: Ken & Ann

Ann Thongprasom是電視劇首席女星, 一如她在SSH裏的角色一樣! 最初看Ann的樣子有點不順眼 (因為她是混血兒), 但當真的看她演戲的時候就沒有問題了. Ann的電視劇絕對是Lakorn入門必看的. SSH裏她可算是全情投入地演出這個詭計多多, 但其實率直可愛, 缺乏安全感的女明星. 這是我繼Kajol在Fanaa裏的演出後, 第二次覺得一個三十多歲的演員"可愛"!







男主角Ken (Theeradej Wongpuapan)也是電視劇一線男星. 第一次看他碰沒有覺得他的演出很出色, 但他在SSH裏的演出完全收服了我的心! 簡直是irresistible! 他演出這個認真, 口硬心軟, 溫柔但腼腆的角色十分convincing! 對女主角又愛又怕, Ken不需要用對白, 身體語言加上眼神己經充份表達, 看得觀眾心也會甜! 難怪很多泰國人都希望他和Ann配成一對, 因為兩人的chemistry實在十分厲害, 也很相襯. (可惜Ken己經結婚, 孩子都有2個. )


2位演員的演技無庸置疑, 因為之前看過他們主演的另一部劇集, 角色性格和SSH完全不同, 但他們2次的演出都很出色,不會有重覆的感覺. (我也懶得和無記比較, 人家畢竟是一個國家, 地大物博, 人才一定比香港多.)

SSH的劇情發展節奏掌握得比之前看過的2部劇集好, 前大半段都以喜劇為主, 後半段的發展算是剛剛好, 沒有太過拖拉, 也沒有結束得很突然.

此外, SSH的配樂也用得對. (除了那段小提琴拉得很難聽, 每逢煮食場面便會出現的Canon in D!!!!!!) 之前看過的, 背景音樂跟場景氣氛不配之餘, 也不算動聽.

送上2段teaser!!!





* 不禁要沾沾自喜一番, 我的語言天份不算太差, 己經認得一些詞語和泰語pattern. (不過我覺得Hindi和Telugu好認一些.) 但衷心忠告有興趣認看lakorn的朋友, 盡可能看英文字幕, 因為比較容易吸收簡單的泰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