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2010年看過的Telugu電影

1) Siddharth

Oy ! - 雖然由Bomarillu開始己經喜歡Siddharth, 但真正開始迷戀這個男演員卻是Oy! 票房普通, 但深受各Blogger喜愛的一部作品.

Konchem Ishtam Koncham Kastam - Siddharth和Tammanah合作, 女主角少有地可以有較多的演技發揮. 也是一部比較有內容的愛情電影.

Aata - 麻麻地......... Siddharth還是演城市人比鄉村小子好.

Chukkallo Chandrudu - Siddharth早期作品, 故事線太鬆散, 所以只是一般.

*另一部Siddharth作品是Striker, 不過是Hindi電影. 

2) Mahesh Babu
雖然Mahesh Babu擺明了是動作演員, 有他主演的電影都是從頭打到尾. 但他的確有他的魅力, 演技也在有需要時能夠發揮.

Okkadu - 如果不知道印度/南亞著名運動"卡巴迪"是甚麼, 可以看看這部電影. Mahesh Babu飾演靠卡巴迪進入大學的學生, 讓一個被惡霸追捕的少女匿收藏於自己家中.

Sainikudu - 女主角是Trisha, 奸角是Irfan Khan!!!! Irfan Khan飾演希望從政的黑道中人, 借救災為名宣傳, 但暗地裏扣起賑災物資. 一班見義勇為的大學生, 綁架了他的未婚妻(Trisha), 迫使他兌現承諾.

Athidi - Bollywood女演員Amrita Rao是女主角. 故事太dramatic...... Mahesh Babu飾演的主角被誤會在童年時殺死好友(Amrita Rao)的父母. 二人長大後重遇, 但Amrita Rao因為有豐厚財產而被親戚計劃殺害, 主角一方面要保護她, 另一方面又要避免她發現自己的身份..........

Nijam - Mahesh Babu竟然飾演一名書呆子!!!!! 不過 - 還是要打的! 父親因得罪黑幫而被殺死. 母親訓練他, 向一眾有份參與, 見死不救的人報復.

3) Stalin
Telugu巨星Chiranjeevi的電影, 我竟然才看這麼的一部. Stalin是Ghajini導演AR Murugadoss的動作, 是"打到飛起"的保證. Typical Telugu主流電影Storyline - 主角(一人!)挑戰整個黑幫/政治惡勢力.

4) Allu Arjun

受Blogger Nicki的影響, 也看了一大堆Allu Arjun的電影. Allu Arjun本來單靠"型" (對我們來說不是)和出神入化的舞技行走江湖. 但到了Arya 2也覺得他的演技有進步.

Parugu - Allu Arjun飾演專門生事的電視台記者, 因得罪黑幫而被派往山區拍攝旅遊節目 (順道避避風頭). 對修行的美女(Hansika Motwani - 正在冒起的女演員, 但在本片中發揮一般) 一見鍾情, 窮追不捨. 到終於成功之際, 女主角被壞人綁架.

Desamuduru - Telugu電影另一永恆主題 - 私奔. 主角幫助朋友私奔, 但女方來自鄉間有名望的家族, 綁架了主角及朋友們以求得知私二人下落. 但主角十分唔識做地愛上了另一個女兒, 所以要一面掩飾朋友下落, 同時討好心上人.

Arya 2 - Arya 2和Arya第一集是全無關係. 主角Arya生性奇怪, 但為朋友Ajay真的是"上刀山落油鍋"也在所不計. 但偏偏愛上Ajay的愛人. 音樂和arts direction做得不錯. 還可以看看十分賞心悅目的女主角Kajal.

Varudu - 爛片, 請ignore.浪費了Arya, 要他飾演極之無厘頭的奸角.

5) 恐怖片
Arundhati - 超驚嚇/喜的恐怖片. 令Anushka Shetty成為一線女演員, 一人由頭帶到尾的獨腳戲. 還有Sonu Sood的超浮誇邪惡演出, 橫掃2010年大小頒獎禮最佳男主角獎項.

Anasuya - Anasuya是一個記者, 為了保護身邊的人而去查探一個變態殺手. 電影成功營造驚慄片應有的tension! (也是Louella的推介)

Mantra - Louella似乎很喜歡Tollywood以女性為主角的Thrillers. 這一部Mantra是關於凶宅, 氣氛不錯, 但我覺得略為爛尾.

6) Magadheera
年度鉅片!!!!!!!!!! 又是另一部令非南印影迷都十分沉迷的南印電影, 紛紛推介親朋好友. 捧紅了Chiranjeevi的兒子Ram Charan Teja, 還有令Kajal成了A-lister. 超華麗佈景和特技場面, 也是值得一看.

7) Ravi Teja

Tollywood是有一些大家看不慣的style, 但Ravi Teja這個鬍鬚叔叔竟然出奇地令我接受這些瘋狂浮誇, 還覺得十分有趣.


Kick - 如果想看喜劇, 我會十萬個推介Kick. 主角Kalyan是一個能力極高但因為喜歡追求刺激而終日生事. 女主角的Ileana D'Cruz 的 costume選得不錯!

Vikramarkudu - Ravi Teja和Anushka Shetty的組合! Ravi Teja飾演一個小偷, 但無意中偷到一個小孩........

Neninthe - 波蘭網友Louella不喜Ravi Teja的票房大賣的喜劇, 推介了這部Neninthe, 果然不錯. Ravi Teja飾演的主角為了成為導演, 不斷在電影圈尋找機會, 遇上以當Junior Artist (即我們所知的"臨記")為生的女主角. 十分不浪漫, 但同時十分有真實感. 更有趣的是電影嘗試探討瘋狂影迷的現象, 可以略知影圈運作模式. (在南印崇拜男演員的情況十分瘋狂!)

8) Prabhas
Prabhas是另一個Telugu影圈很紅的男明星. 跳舞技術不錯! 不過不是每一部電影都值得看, 很多時都是十級浮誇的電影, 但用來認識Tollywood style倒是okay的.

Darling - Kajal是女主角, 又是用靚人靚景(Tollywood的至愛: 瑞士!)來吸引你.故事不重要........... 音樂不錯, 是由AR Rahman姪兒GV Prakash負責.

Billa - SRK的Don的Telugu版. 十萬個難看............ Cheesy到不行.

Chatrapathi - 這一部勁! Prabhas飾演從斯里蘭卡逃難到印度, 但因為妒忌他的弟弟搞破壞而與母親失散. 他和一群難民多年來受黑幫控制, 當黑幫的手段變得更殘忍, 終於激起他的憤怒, 以暴易暴.

Quality麻麻, 但可以參考何謂超浮誇演技. (我看都覺得累, 他們這樣說對白真的很費力....)


Munna - 這一部總算做到中庸之道. Prabhas飾演的大學生是孤兒, 跟黑幫首領的兒子結怨, 並且公然挑戰黑幫首領. (這一部故事發展有些出乎意料之外, 略有驚喜)

9) Genelia D'Souza

Ready - Hindi影迷現在也知道Ready, 是因為Salman Khan要翻拍Ready......... 這種喜劇是Genelia的強項. 男主角幫朋友"劫"走被家人逼婚的女朋友, 但擺烏龍綁錯對象! 但剛好這個被綁架的人也不願嫁, 並求男主角幫她逃走.

Sathyam - 這一部一般. 男女主角的interaction太弱了.

10) Gamyam
一部幾年前的大熱作品, 講述不識人間疾苦的富家子, 在尋找女朋友的路上遇上的人和事.

11) Gharshana
主角Venkatesh是另一名Tollywood Hero, 女主角是Asin. 原作是Tamil電影Kaaka Kaaka, 由Surya主演. Gatham Menon原來一直都有這個一戲多拍的習慣.Bollywood現正拍攝由John Abraham主演的rem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