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2010年看過的Tamil電影

1) Dasavathaaram
你D人笑Endhiran, Dasavartharam才是真正的誇張.........Kamal Hassan一人飾演10個角色, 講述一個科學家如何悉破陰謀, 一邊帶著Asin飾演的麻煩少女, 一邊拯救世界....



2) Boys 
Siddharth演出的第一部電影, 還有Genelia, 所以是必看. Okay咁la. 不是太好, 也不是太差, 會想看到故事結局就是了. 

3) Mani Ratnam

Mani Sir的電影太好看了, 今年一次過看了很多.

Ayutha Ezhuthu - 很熱血的電影, 硬銷年青人的熱情正直和理想.

Iruvar - 十分精彩的一部政治電影. 不是一般各出奇謀/手段骯髒的政治電影, 是講述一個演員和一個政客的友誼的起落.

Bombay - 一對異教夫婦, 為了一同生活所以遠走到孟買, 卻遇上印度教徒及回教徒互相仇殺. 當然是有信息的電影.

Kannathil Muthamittal - 斯里蘭卡移民對Tamil人是一個特別的題目, 印度其他地區應該沒有同樣的感受.

*印象中我有寫過Iruvar和Bombay的posts, 但找不到了..... 也可能是寫了但沒有分享.

4) Surya 

Surya某程度上有些像劉德華, 形象十分健康, 又受歡迎. (當然實際上受歡迎程度比劉德華高很多) 最神奇的是, 越來越年輕!!!! 拍動作片時十分"搏盡"!!!

Perazhagan - Surya和太太Jyothika每人分飾兩角, 飾演兩對情侶. 一對是俊男美女, 另一對是駝背男與盲女. 十分十分精彩. 這種文藝片, 似乎要是提醒大家Surya能文能武.

Aadhavan - Surya演職業殺手, 一次偶然失手, 在"客人"迫使下混入目標家中當傭人, 等待機會完成任務.

Ayan - Surya飾演成績優異, 但專門喜歡替亡父好友從外地走私貨物. (真的有到非洲取景!) 在海關和生意死敵兩面夾擊下, 他還有時間追求好友妹妹(Tammanh Bhatia). 

5) Anniyan

Anniyan意思是"大哥", 是Endhiran導演Shankar 2005年的作品, 叫好叫座, 是當年的年度大片. 故事講述十分重視規則的律師Ambi (Vikram飾) 因為他人的不守規矩是憤怒, 並且吃了很多苦頭. 累積下來, Ambi人格分裂, 變成了孔武有力的殺手, 殘殺不守規矩的人. 結局更是令人嚇一跳!

雖然電影對人格分裂的理解和表現完全地不盡不實, 但可以見到Vikram的演技!


6) Manmadhan

Tamil電影在公式化之餘同時出現的多樣性真的令人驚喜. Manmadhan是一部講述一個專門殺死年輕女孩的變態殺手肆虐, 主線是STR和Jyothika飾演的情侶.

7) Vinnaithaandi Varuvaaya
2010年hit爆的愛情電影. STR和Trisha是一對十分合襯的銀幕情侶! 故事(還有結局)頗有新意, 而且Soundtrack十分十分出色. VTV才是今年AR Rahman的得意之作! VTV另外一個厲害之處是它令很不一向不看南印電影的影迷 (甚至是來自北印的影迷)全都捧場.

8) Abhiyum Naanum

由Prakash Raj和Trisha主演的小品. 他們不是飾演情侶, 而是飾演父女. Prakash Raj是一名深愛女兒, 但不願意放手讓女兒獨立的父親, 回憶女兒成長的點滴.

9) Paiyaa
也是大熱的商業片, 由Surya的弟弟Karthi和Tammanah主演. 應該勉強算是一部公路電影. Karthi對偶遇的Tammanah一見鍾情, 在Tammanah逃避追捕是順勢扮作司機, 把Tammanah送到孟買.

10) Arya
Arya是我最新的迷戀對象.  他真的是十萬個靚仔, 十萬個有型!!!!! 演技也相對不錯!

Naan Kadavul - 冷門到不行但十分奇峰突出的電影, 講述生死苦難. Arya不修邊幅的修行人形象令他晋身演技派.

Madrasapatinnam - 是我今年最欣賞的愛情電影, 以印度獨立前夕為背景. 一切製作細節十分仔細, 音樂由AR Rahman的姪兒GV Prakash操刀, 極為出色.

11) Endhiran - 剛剛介紹完的2010年科幻鉅獻. Endhiran成功的地方, 不只是Rajni, 而是在注重特技這是嘩眾取寵的東西時, 沒有忘本, 能夠反映印度人的文化/價值.





2 則留言:

  1. 唔服都唔得! 我連Bollywood都少睇, 更何況南印Tamil呢. 好奇想知道你係點睇到咁多? 之前你講過係IPod?

    回覆刪除
  2. 係ar. 其實係今年睇多左, 上年"業績"麻麻. 南印好令人上癮, 會一個演員連追幾部.

    同埋我暑假果期好得閒......... 所以大部份都係果時睇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