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Sabaidee Luang Prabang - 第一部寮國電影???

看Sabaidee Luang Prabang的念頭早就有了, 原因是有我喜愛的演員Ananda Everingham. 但促使我看的卻是工作. 因為五月可能有機會趁工作之便到訪寮國, 而且想認識一下這個常在文件上看到的國家. 我這等懶人/movie buff去認識一個地方的方法, 自然離不開電影.

Sabaidee的意思是早安 (和泰語的Sawadee有些相似), Luang Prabang是寮國的一個城市, 有豐富的歷史遺蹟. (從wikipedia上看會來的) 電影擺明了是軟性推銷寮國風光, 十分成功. 我己經很看到當地旅遊. (Laos現時多被譯為老撾, 但我還是prefer寮國) Sabaidee Luang Prabang十分威水. 因為它是當地政府多年來首次批准到當地取景的電影 (當然會有censor和被監察), 而且當地本來都沒有電影業. (根據我所認知, 寮國都是一黨專政的國家 --> 一定準確, 我的老闆告訴我的:P  wikipedia說當地的電影都被政府用作宣傳)



故事十分簡單, 有寮國血統的混血兒攝影帥Sone (Ananda Everingham飾) 因為工作關係, 第一次回到家鄉, 愛上了可愛的女導遊 (Phamlek Pallawong). 無他, 誰都不是主角, 唯有美麗的風景才是主線.

電影裏不只以Luang Prabang為背景, 還到了Pakse(巴色)和寮國首都Vientiane(電影中譯為"萬象", 香港比較常見的譯法為"永珍").

我沒有去過寮國, 唯有在Google上胡亂找些當地風光讓大家看看. 有好些景色在電影中有出現過.
  
電影中也會看到這些在河道上的石礁


 男主角Ananda Everingham, 最為大家認識應該是"鬼影". 他是泰國的影帝級人馬. 而且, 現實中他就是一個有寮國血統的混血兒, 有一個澳洲籍父親和來自寮國的母親.



Ananda和女主角合照.

女主角雖不算標緻, 但十分可愛.

電影反應甚佳, 第二集"巴色沒有回答"早前在泰國上映. 看了trailer, 劇情比第一集更豐富, 而且在內容中加了更多當地風土人情. 繼續沿用同一女主角和一些配角. 男主角卻變成"旅途愉快"(Dear Galileo)中那個十分Cool, 惜字如金的男主角, 今次卻成了他對女主角窮追不捨, 似乎喜劇感甚重. 女主角也由可愛的女導遊, 變成了充滿自信的寮國時代女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