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Summer in India 2011#2: Day 1 Madurai

其實今次我都比較懶拍照. 再加上一個人出門, 雙手有時很忙..... Plus, 我根~本~不是一個甚麼都拍一大餐的人. 有些東西, 想看你得自己付出一點.

----------------------
第一站: Madurai, Tamil Nadu

由Trichy坐了3個小時巴士, 終於到了Madurai. 巴士總站離市中心很遠, 所以又需要被各位Rickshaw司機包圍. 此時我己發覺Lonely Planet 2010版開出的參考價格己不夠準確. (因為車費我都敢說自己通常可以殺到合理的水平) 初到貴境的朋友大有機會被印度的rickshaw司機"嚇窒", 他們常常隨口可以說出不同地點的距離, 有如真的一樣. 99%的時候你可以不用理會, 通常都是拿來"劏客"的技倆. 有Lonely Planet在手的, 通常以LP所寫的參考價格外加20印度盧比應該足以應付.

這個時候, 巴士站有人用PA system播歌. 是一部近期上映的Tamil電影的歌曲, 也是我最近在ipod常常播的歌曲. 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 在離家十萬八千里的地方遇到很熟悉的事物; 在理應感到陌生的地方感到很熟悉.

電影Venghai中的歌曲- Yenna Solla Pore


八月本不是印度的旅遊高峯期, 但之前到過的地方都還是有不少背包客. 不過南印度八月時的外國遊客真是我見過最少的, 有少許不習慣.

Madurai雖然Tamil Nadu(媒體通常會譯成"泰米爾邦" - 因為印度是聯邦制的, 不會譯成"省")的大城市, 但遊客基本上會踏足的範圍是很小的. 就是火車站和Sri Meenakshi Temple之間的範圍. Sri Meenakshi Temple是著名的印度廟, 也是UNESCO World Heritage之一.

南印度的印度教廟宇十分色彩繽紛

Sri Meenakshi Temple有東南西北閳4個出入口. 

南印度的廟宇風格十分相似, 但和北印度的卻大不相同. 而Sri Meenakshi Temple的規模很大, 所以不論是印度人還是外地人都會專程到Madurai一睹這座廟宇.

整個廟宇佔地不小

廟宇內的裝修有翻新, 所以顏色還是保持得很好. 


整個門廊都是蠟燭台

來一個近鏡. 

沒有記錯的話- 牆上刻著的是印度教重要典籍Vedas

這是公牛Nandi, 是印度教神祇Shiva的座駕 (每個神都會有不同的動物做座駕) 

拜神的地方當然少不了花
廟宇的吉祥物- 註廟大象

廟外有一棵大樹, 有點像林村許願樹. 不過限於求子 - 木架上有一個孩子的模型. 

剛走出廟宇, 就看見一群小學生來參觀 (我想拜神應該不是學校活動) 

看Sri Meenkashi Temple (或者印度其他廟宇), 都會有temple guide. 很難不花這筆錢, 因為需要有人解釋廟裏的東西, 宗教上的東西不是靠自己可以猜得出. 但需小心選擇這個導遊- 因為有很多人都是純綷背誦一大段標準講辭, 其實英語水平一般. 你突然問一個問題, 他未必可以答得出. 而他們通常背誦的都是一大堆年份和數字, 你必定會想問一些比較複雜的問題.

而這裏的temple guide又極有可能和商舖合作, 要你去逛手工藝店. 其實感覺還可以, 你可以快速看幾分鐘, 然後說趕時間去別的地方. 但其實逛逛也可以, 反正Madurai其實沒有太多別的東西看.....

2 則留言:

  1. 我記得南印度嘅auto ricksaw driver開價都算唔係太狼死 ~

    回覆刪除
  2. Madurai係大城市. Plus, 我係遠離市中心ge巴士總站. 此時不劏, 更待何時???? 同埋我相信係所有野物價都上漲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