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我的情人節 (My Valentine)

繼續explore泰國電影, 不過暫時還是stick to主流電影.

 

看"我的情人節"(My Valentine)的故事大網, 很容易會叫人和"下一站說愛你"比較, 因為2部電影的女主角都是30歲, 還是單身的泰國華人. 不過很快便會發現"我的情人節"其實和"下一站說愛你"不同.


電影是關於女主角Mind的3段愛情故事: 第一個男友雖然事業有成, 十分出色, 但十分忙碌, 總是沒有時間; 第二個男友為人粗枝大葉, 不細心, 對Mnd很"老奉", 但Mind卻覺得跟他一起十分舒服; 第三個是Mind重遇大學時被她拋棄的男友.

頭30分鐘有不少硬笑話, 有些"可看可不看"的感覺, 但慢慢會吸引觀眾的注意力, 尤其是從第二段故事起.

泰國電影的costume和arts direction真的做得很不錯! 連配角路人的衣服也覺得是精心配襯過.

有一個地方雖算不上不足之處 , 但令我有些不"安樂". 電影沒有一個很清晰的結局, 就連每一段故事的結尾也是open ending, 任人想像. 雖然open ending沒有問題, 但我這種人就是喜歡有明確答案. (題外話: 不過對於Inception的結局我又沒有這種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