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不是娛樂#5: 寫在出發之前

1)下星期六起暫別大家10天, 出發前基本上每天都有地獄/半地獄賽程, 今次上機應該可以倒頭大睡.

2)最近日子比較充實, 期待上學的日子. 剛剛尋找intern方面略有起色, 是令我十分振奮的消息, 希望可以在離開香港前拍板. 這些過程都好像是一塊一塊完全我的計劃的拼圖........

3)最近很不喜歡阻人(我)發達的人. 有幾個小朋友約定了8月開始補習, 但現在依然無音訊. 己經reserved了timeslot給他們, 不知道要不要接新學生, 因為我己經fully booked/overbooked. 要balance被人放飛機和收了太多學生的風險. 其實你不需要補習, 可以老實告訴我, 就算隨便編個excuse也好, 反正在電話中我不能打你一鑊, 而且我也不想, 也有其他學生可以選.........

4) 我需要很多的運氣, 不為我自己, 可能為和我一同打拼的同伴, 更可能為香港少數學生的國際視野. 友人的postcard說中了我的心事. 其實很不習慣, 我一向critic的基因十分強, 叫我找出別人/事情的問題和提供意見不難, 我也有落手落腳做事的經驗, 但始終沒有試過成為要做最後決定的人. 這種責任感可以是永無止盡地大. 不過- 無論如何我也不會一走了之, 朋友說得很準確, "靈魂己經賣給了大家". 何況, 我相信這是我繼續有書讀的主要原因, 我不可能如此不感恩.

己經遇到不少困難, 也預視到更多. 連這次旅行也去得很不放心. 

Anyway,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運氣.

5)我應該會很快重回印度影視界的懷抱. 泰劇好看的是好看沒錯, 不過我有興趣看的也很快看完. 泰國電影倒是一個大寶庫, 但在缺乏像印度電影這麼強大的網路community的情況下, 比較難找介紹.

寫南印電寫得有點意興闌珊, 因為我很不喜歡一些culturally insensitive的comments. 有時候是不能替電影分高低, 因為電影背後的是文化風俗, 難道我們有權/有足夠基礎批評一個地方的文化? 我不是在說每個人都要喜歡, 但最少要有尊重和接受新事物的眼界和心胸. (早陣子在台灣網友的blogs上也有略略討論過南印電影, 他們也有人坦言不太可以接受南印的風格, 但最少我沒有感受到comment中有輕視或取笑的成分.....)

香港的Software的倒退趨勢難道真的如此irreversibl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