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旅逃愉快: 寫在我(們)出發之前/後

 本來有很多想說的, 但回來後又忘記了.....
 ----------------------------------
旅逃愉快本來的title是"Dear Galileo", 所以我起初對於這個中文電影title有一點失望. 但看過電影之後又覺得旅逃愉快比正譯"親愛的伽俐略"來得適合.


電影講述兩個好朋友Noon和Cherry因為各有心事, 所以相約一起到歐洲旅行散心. 當然電影的發展就是她們在歐洲遇到的人和事.



看之前有很高的期望, 但看了足足一星期才看完. 其實電影不是難看, 但沒有一條很實在的故事線, 所以注意力不太集中. 因為都是在看她們旅途中的經歷, 有點random, 但random當中又和她們之前在泰國的經歷有關.

人在異鄉的心情, 不只是"旅途愉快", 也是其他電影常見的主題. 老實說, 我不算十分有共鳴. 因為我想我不是那種會太思鄉的人. 不過, 就算個人不太有共鳴, 始終這個題目對很多人都會有很深的感受. 這兩個女孩的勇氣(或衝動)somehow令我有點佩服.

我不想說一些老套,多愁善感的話, 對要暫時離開/出走的, 只是有深深的祝福.

Trai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