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My Name Is Khan推文#1

以為自己早己寫過My Name Is Khan, 原來半篇也沒有!

-----------------------------
乘著3 Idiots的成功, 另一院線決定在下星期起上映My Name Is Khan (MNIK).

去年己看過MNIK, 我覺得MNIK不太有可能會在香港引起3 Idiots帶來的迴響, 因為缺少了很多根本因素, 例如喜劇, 批判教育制度. 我不會以3 Idiots"誘騙"大家買票入場看MNIK, 因為MNIK有它自身吸引的地方.


MNIK的香港版預告


賣點1—題材新鮮

印度電影除了歌舞,灑狗血式愛情橋段,我也常常提到其實有很多其他主題。但以國外議題為電影主軸還是很少見。 這次MNIK談的是Islamophobia, 9/11恐怖襲擊令全世界對回教人口的戒備大幅提高, 不少保安措施專門針對回教徒. 更甚者是不少人對回教徒的印象都變得負面. 電影絶大部份都以美國為背景, 談的也不完全是印度式人倫關係. 當然, 最後我們也可以把電影主題歸類為"大愛".

賣點2—主角有缺憾
男主角患有亞氏保加症(自閉症的一種), 行為舉止和普通人不一樣. 但凡電影有這樣設定的主角, 都會備受注意. 



賣點3— 寶萊塢黃金情侶檔

看見早兩天蘋果日報有影評說頭半段的愛情戲沒有必要太長(是類似的意見吧) - 該文作者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你知不知道男女主角Shah Rukh Khan和Kajol是Bollywood公認的最佳情侶組合? 在MNIK之前, 兩人合演的電影只有三部, 但每一部也是大部份人的Bollywood入門電影. 二人的默契極佳, 十分有火花.



而女主角Kajol是影后級人馬 (也是我最喜歡的Bollywood女演員), 擅長演性格堅強, 帶點活潑的角色. 演技強得沒話說, 在戲院的整場觀都不知因為Kajol的演出而流下了多少眼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