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Hong Kong Arts Festival 2011

拖了一個多星期才有機會寫寫明年藝術節. 今年好得多. 去年一來無錢去, 二來節目對我來說不算特別吸引.

--------------------------------------
1) Wuppertal Dance Theatre - Carnations

Pina Bausch離開了一年多, 繼2年前Vollmond後, HKAF又請了Pina Bausch的舞團在度來港. 這次是一個舊的節目"康乃馨".



2) New York City Ballet

我不好Ballet, 但有少少衝動想看New York City Ballet的表演,首先有大師Balanchine的舞碼, (之前HK Ballet也好像演了一堆Balanchine的作品,但畢竟Ballet吸引我入場的能力較低) 而且有West Side Story Suite. West Side Story Suite對我這個Ballet門外漢似乎比較"安全".

3) Elvis Costello

還需要介紹嗎? 雖然我不打算看, 但似乎應該要知會一下大家. (in case你本來不會留意藝術節的消息)

4) Marianne Faithfull

同上

5) 林一峰X黃馨音樂會

應該會火速爆滿.

6) 笛韻真音

這個節目是我第二次翻藝術的小冊子才發現. 雖然我不認識表演者陳氏兄弟, 但總算在中樂團的年代近距離聽他們吹奏. (其實我很怕坐笛子前面, 再好聽的笛子也會令人耳痛.) 對音樂, 我就沒有這種堅持.

7) 聖荷西謀殺案

一個字- 勁. Re-run又Re-run. 還要是2年藝術節都是參演節目.

8) 白俄羅斯自由劇團

寶物沉歸底. 這是我今年最想看節目排名第二! (但還未買門票........) Belarus國內政治監控極強, 政府打壓人權, 竟然有這個以藝術批判時政的奇葩. 看了Al-Jazeera關於他們的documentary, 覺得很感動. 當你人身安全受威脅時, 還要堅持做自己認同的藝術, 實在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這個劇團的表演方式也頗前衞, 這次會把2個劇目帶到香港, 一個關於Harold PInter, 另一個是關於Pina Baus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